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
كۆرۈش: 9800|ئىنكاس: 4
ئوڭ تەرىپنى يىغىش

2013-2014-ئوقۇش يىلى خەنزۇتىلى سۈپەت تەھلىلى

[ئۇلانما كۆچۈرۈش]

3 _2 S0 L  }1 p7 E& B3 y( ixx县xx乡小学
+ M2 ]0 L/ k6 E; w, ^/ ~0 X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汉语
' s( l  |2 j6 F7 o( ?考试分析报告8 M% [: w" g! W" r& r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汉语是学生学习语言、文字的重要工具。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三年级学生掌握了三年级汉语书的上册。为了检验学生的汉语学习情况,促进学生对汉字的学习和应用,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了解汉字教学效果,改进教师的教学状况,做到及时查缺补漏,为下一步的教学打好基础,我校于1月8日,阿扎提巴格乡小学安排了期末考试。
% M  N' \1 O% c" n一、基本情况# X5 l( X- W! Z% {# b+ _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本次考试普通班一共有567名学生,其中 547名学生参加。双语班有220名学生参加,,219名学生分七个教室进行的考试时间为60分钟,由学校组织教师进行监考、阅卷和登分。本次考试工作,由阿扎提巴格乡中心小学的双语主任安瓦尔亲自把关,贺荣具体负责,整个考试工作严谨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6 e# P- ]7 M) _/ p& M6 _% B  {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从整个考试结果来看,考试成绩基本好,本次考试,考试满分100分,普通版及格学生79名,及格率14.44%,双语班及格学生40名,及格率18.26%,从中可以看出学生的汉字掌握情况有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有少部分学生的汉字学得很扎实,读和写都比较过关,础知识和积累运用部分学生掌握较好,但仍有大多数的学生对学习汉字有较大的困难,考查句子和阅读部分失分较多1 N2 ]+ j+ u# |- Q3 L6 b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1,读拼音,写词语题,考查内容为教材的生字词,能检测出学生生字词的掌握情况,个别学生写错了或写成同音字,有部分学生书写不规范。
% g8 w' \" F+ G) Q2,选词填空题,既考查学生是否熟练掌握音序查字法和部首查字法,又考查了理解字在不同词语中的意义。有个别学生不会区分音序与音节,对字在不同词语中的的理解能力较差,部分同学选错答案,导致失分。, @, k4 K: p0 l) J% \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3,辨析组词题,考查形近字和多音字的辨析、组词,这些题做到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检测学生对词语的掌握情况。该题平均分为4.6分,得分率为92.7%。部分学生错别字较多,造成失分。( ]1 Y( F+ \# M2 i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二、存在问题" q6 p  @) x& n4 Q" X8 p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1、拼音字词部分:
" @4 U9 Q2 U2 v3 d这一部分大题读拼音写词语,个别学生对同音字,形式相近等易错的字书写有错误,拼音不能正确拼读。主要是生字比划细节把握不准确或者是平时老师强调不够,“概”加一撇,“蔽”的一竖写成两竖。0 m: W+ C+ \7 z5 |+ l1 W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2.因为学生对语法知识不太熟练,把词语选择的位置不符合。把四字词语补充完整,错误也是集中出现在一些字不会写上
. P& y6 e. L2 X+ [/ V3 ^3.较多学生对阅读能力不太好,选错答案了,有些学生没看懂题目意思,有些学生根本没有仔细阅读原文内容,胡乱填写
$ Q4 n& q& m# Q4.较多学生做选择关联词语时,选错关联词语。
0 A& y3 ?0 [; F; R三、建议/ Y- C/ Y; O% U2 s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1从本次考试的结果来看,有一部分学生成绩非常不理想,这将会对今后的识字教学工作带来很大的的影响。因此,教师在日常的教学中必须重视对这些学生的辅导工作,对这部分学生要及时给予査缺补漏。坚持“补心”与补课相结合,与学生多沟通,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方法指导,根据学生差异,进行分层教学;采取“一帮一”或“二帮一”的学生互助方式;充分发挥家长的作用,扩大练习面,缩小学生的差异,努力使每位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5 Q  D7 T& Y: _* n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2、提高责任意识。教师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深入钻研、开发、使用教材;要有灵性、悟性和耐性,形成独特的教学特色。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扎实,体现出教师走近教材、走进教材、走出教材的过程。简简单单教汉语,扎扎实实求发展,本本分分为学生。6 M) O! Z2 W  x6 H5 a: R$ u9 M7 S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3、牢牢抓好“双基”。任何时候,学习知识与培养能力都必须齐抓共管,在平时的汉语教学中,一定要遵照《课程标准》要求,重视拼音字词句等基础知识的教学,进行扎实有效的听说读写训练,重视书写、积累与背诵,夯实汉语基础,提升汉语能力。对字词要加强听写,尤其是听写中曾出现过的错误,建议每课学完要听写,一个单元学完后要听写,单元检测前的复习要听写,把听写中错误的词语订正在纠错本上,在复习的时候重点听写。现在听写不过关,会产生连锁反应,最明显的是孩子作文中出现大量的错别字,甚至会因为很多字不会写而写不出作文。
' B  r& J$ b5 g/ i* `9 S4 J4、重视语言的积累。对于教材中要求背诵的内容,一定要让学生不折不扣完成,平时多读,熟读成诵。从平时教学的一点一滴开始积累,“积少”才能“成多”,“厚积”才能“薄发”,丰富的语言就是在这不断的积累中逐步形成的。还要重视积累的质量,古诗词、名句、名段不仅会口背,还要通过默写等方式予以强化,让学生熟记于心,脱口而出。
6 ?% E* d+ Y4 S- L( g5、培养阅读能力。阅读能力的培养,要立足于课堂,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我们要充分利用教材,教给学生阅读的方法,并运用于大量的课外阅读中,进一步提高理解、分析、概括及表达能力,也要教给学生一些做阅读理解题的思路和方法。教师要走近学生,推荐读物,带领和指导学生开展有益的读书活动。要坚持大阅读活动,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扩大学生视野,丰富知识积累。加强学生的阅读指导和阅读训练,高年级学生要养成以较快的速度阅读篇幅较长的文章的能力,能在快速阅读中迅速提取相关的信息,并组织意思明白的语言予以表达。
! Q+ P/ p- e' k% {2 d& }6、加强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在考试中我们发现一些学生书写不够认真,字体潦草不规范。一定要重视写字教学,要求学生把字写正确,写工整,写美观,从平时教学做起,从作业抓起。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是不能认真读题,思考不能深入。读题、审题的认真细致应贯穿于日常教学之中,经常予以指导和落实,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我们要从规范书写、审题,认真程度上,培养学生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坚持长抓不懈。 8 P- v, u" {  J8 I$ ]$ i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7、更加关注学困生。学困生是班级学习的“弱势群体”,在教学中我们要更多关注他们,让他们有发展空间,为他们搭建展示平台,给他们发言、交流、展示的机会,给他们指导,多一些理解宽容和鼓励,逐渐树立他们的学习自信心。教学设计要体现分层教学,为弱势者留足时间和机会,课上多提问,课后多辅导,平时多关心,促使他们学习能力及学习成绩的提高。& f* o% K9 k8 q1 M4 w, K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 @' d7 M# W% n0 r7 Kبۇ مەزمۇنلار 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دىن كۆچۈرۈلگەن()
ياقتۇرىشىڭىز مۇمكىن؟

مۇناسىۋەتلىك تېمىلار

ۋاقتى: 2014-1-17 23:11:01 | 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چۈشۈنەلمىدىمغۇ بۇنى
ۋاقتى: 2014-1-18 01:17:46 | 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ئۇيغۇرچە بولغان بولسا بەك ياخشى بولاتتى.رەخمەت.
ۋاقتى: 2014-1-18 01:18:23 | 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خەنزۇچە بولسىمۇ يوللىغىنىڭىزغا رەخمەت.
ۋاقتى: 2014-3-17 15:12:09 | 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باللا خەنزۇچىغا پەچەتكەن . بىراق ئۆز تىلغا ياخشى ئەمەسمۇ ؟؟؟...

ئېنگىلىزچە كىرگۈزۈش ھالىتىگە ئالماشتۇرماقچى بولسىڭىز Ctrl بىلەن K كۇنۇپكىسىنى بىرلەشتۈرۈپ بېسىڭ، يەنە بىر قېتىم مۇشۇنداق باسسىڭىز ئۇيغۇرچىغا ئالمىشىدۇ .

كىرگەندىن كېيىن ئىنكاس يازالايسىز كىرىش | ئەزا بولۇڭ

سەھىپە جۇغلانما قائىدىسى

تاقاش

ئالاھىدە تەۋسىيەئالدىنقى /1 كېيىنكى

كەلگەن قەدىمىڭىزگە مەرھابا، سىز تېخى مۇنبەرگە ئەزالىق نامىڭىزدا كىرمەپسىز مۇنبەرگە كىرىڭ ياكى ئەزا بولۇڭ

archiver|يانفۇن نۇسخا|قاماقخانا|ئېلان بېرىڭ|بىز كىم؟|ئۈندىدار|روھلان مۇنبىرى ( 新ICP备10200892号-9 )

GMT+8, 2015-5-18 19:16

Powered by Discuz! X3.2(NurQut Team)

© 2001-2013 Comsenz Inc.

تېز ئىنكاس چوققىغا قايتىش سەھىپىگە قايتى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