كۆرۈش: 94|ئىنكاس: 0

دەرس تەييارلىقى

[ئۇلانما كۆچۈرۈش]
分数乘法,教学例1,做一做,练习一:1,2
教学内容:        分数乘法,教学例1,做一做,练习一:1,2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结合具体情境,借助示意图理解分数乘整数的意义,渗透数形结合思想。
过程与方法:回顾、整理、练习、订正。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在探索与交流活动中培养观察、推理的能力。
教学重点:理解分数乘整数的意义,掌握分数乘整数的计算法则。
教学难点:理解分数乘整数的算理。
突破方法:借助转化的方法理解分数乘整数的算理,并能正确地进行计算,提高计算能力。
教具运用:课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复习导入。
  1、5个12是多少?
  用加法算:12+12+12+12+12
  用乘法算:12×5
问:12×5算式的意义是什么?
2.计算:
    
  问:这两个算式有什么特点?应该怎样计算?
  教师总结:整数乘法的意义,就是求几个相同加数的和的简便运算。同分母分数加法计算法则是分子相加作分子,分母不变。
  通过将算式:310 +310 +310 改写成乘法算式,引出课题。
二、探索交流,解决问题。
1、        分数乘整数的意义。
(1)谈话并提问:今天是小新的10岁生日。妈妈买来了一个大蛋糕。小新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他们每人吃29 个。你能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吗?(预设:3个人一共吃多少个?)
(2)提出要求: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吗?请你在草稿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请你画一画,算一算,争取让同学们看清你的想法。
引导学生看图,理解“他们每人吃29 个”,就是把整个蛋糕看作单位“1”。把这个圆平均分成9份,其中2份就表示一个人所吃蛋糕的大小,就是29 个。那么三个人一共吃的就是求3个29 是多少?
追问:你们用画示意图的方法将问题分析得很清楚,那你们是怎样列式的呢?说说你的想法。
预设:①29 +29 +29 =2+2+29 =69 =23 (个)表示3个29 连加的和是多少。
     ②29 ×3=2X39 =69 =23 (个)也表示3个29 连加的和是多少。
追问:不同的算式都表示“3个29 连加的和是多少”由此你有什么发现吗?(预设:用乘法计算更简便一些。)
   分数乘法和整数乘法一样,也是求几个相同加数和的简便运算,所不同的是相同加数是分数。
   (3) 探究分数乘整数的计算方法。
①引导学生观察算式29 ×3=2X39 =69 =23 (个)并提问。请你们看看这个算式,你能理解它是怎么计算的吗?
②引导学生再次观察算式并提出问题:这个算式是先计算再约分的,你有不同的想法吗?
预设:
         1                     1
29 ×3= =23    或   29 ×3=29 ×3=23
        3                  3
引导学生对比观察这几个算式并提出问题:通过比较算式你有什么发现?
小结:分数乘整数,用分数的分子和整数相乘的积作分子,分母不变。(分母与整数能约分的先约分再计算)
(4)小练习。
(1)计算112 ×4
板书设计:
计算。
                                       

作业设计
  内容:练习一,1、2
  目的:学习分数乘法的计算。
  批改过程:先将作业本收齐,再由老师进行批改,错误让学生订 正。

baykax - بايقاش ئەسكەرتمىسى

ئالاھىدە ئاگاھلاندۇرۇش:

بايقاشتىكى ماتېرىياللارنى چۈشۈرۈپ ئىشلەتكىنىڭىز شۇ ماتېرىيالنىڭ سىزنىڭ بولۇپ قالغانلىقىنى بىلدۈرمەيدۇ. سىزنىڭ پەقەت پايدىلىنىش ھوقۇقىڭىز بولىدۇ. تور بىتىمىز تەمىنلىگەن ھەرقانداق بىر ماتىريالنى تور بىتىمىزنىڭ ماقۇللىقىنى ئالماي تۇرۇپ،ھەرقانداق بىر توربەت،بىلوگ،ياكى ھەقسىز تور دىسكىسى قاتارلىق ۋاستىلەردىن پايدلىنىپ شەخىسلەرنىڭ ئۆزئالدىغا تارقىتىشىغا يول قويۇلمايدۇ. ئەگەر مۇشۇنداق ئەھۋال بايقالسا مۇناسىپ قانۇنى جاۋاپكارلىقنى ئۆز ئۇستىڭىزگە ئالىسىز. باشقىلارنىڭ ئەمگىكىنى قەدىرلەڭ.

ياقتۇرىشىڭىز مۇمكىن؟

ئاپتور ۋە ئەڭ يېڭى 10 ئىنكاسقا مۇناسىۋەتلىك يېڭى تېمىلار

ئىنكاس يازغانلار بۇ تېمىلارغىمۇ ئىنكاس يازغان
  • ھېچكىم ئىنكاس يازمىغان ئوخشايدۇ ...
ئانا تىلىمىزنى قەدىرلەپ، يوللاش كۇنۇپكىسىنى بېسىشتىن بۇرۇن ئىنكاس ئىملاسىنى تەكشۈرۈپ كۆرۈڭ. ئاپتۇماتىك ئىملا تەكشۈرۈش ئۈچۈن:بۇ يەرنى بېسىڭ

ئىنكاس يوللاش

كىرگەندىن كېيىن ئىنكاس يازالايسىز كىرىش | ئەزا بولىمەن

سەھىپە جۇغلانما قائىدىسى


تېز ئىنكاسچوققىغا قايتىشسەھىپىگە قايتى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