كۆرۈش: 755|ئىنكاس: 8

قوش تىل ئوقۇتۇش خىزمەت پىلانى

 [ئۇلانما كۆچۈرۈش]
 قوش تىل ئوقۇتۇش خىزمەت پىلانى

英吉沙县城关乡中心小学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双语教学 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对“双语”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教师的“双语”培训力度,提高“双语”教学工作的质量,为保证“双语”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特制定我校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双语”教学工作计划如下: 
一、继续加大对“双语”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 
    1、学校“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履行职能,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到位情况、任务分解到小组成员个人以及个班的“双语”教师。加大对“双语”教学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促进“双语”教学工作的正常顺利地进行而打下基础。 
2、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充实和完善“双语”培训教育目标责任和学习制度。将学习教学与技术职务普升,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年度先进挂钩,用制度来进一步规范“双语”教学工作。 
二、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1、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对“双语”教学改革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汉语教学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师生能够充分认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增强他们做好并学好“双语”教学工作的信心,努力提高“双语”教学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2、开展正常的政策、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加深对上级党正对“双语”教学工作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搞好教学工作。 3、继续组织开展“双语”黑板报比赛、汉语书法比赛、诗歌朗读比赛等形式各样的活。 
三、做好“双语”培训和安排工作 
1.为更进一步加强“双语”教学工作,派出有关教师参加自治区、地区以及市上举办的各类学习班和培训班。通过让他们参加培训提高他们“双语”水平。 
2.为了加强“双语”教学,让孩子们从学前班开始打好良好的基础,学校安排一些有经验的汉语基础好的年轻教师为学前班授课,最好是“民汉兼通”的维吾尔族老师,书写正确,便于学生从小接受正确的读,说和写。 
3.“双语”老师汉语授课前,要认真备课,注意音调准确无误,组词字词书写正确,避免给学生传授错误的汉语知识。 
4.汉语授课时,所有师生尽量用汉语进行交流互动,减少学生对母语的依赖。 
5.汉族老师授课较困难,汉族老师可以学习简单的维语和简笔画,可以用肢体语言来与学生交流互动,调动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以便更好地理解汉语意思。 
6.每天早读,利用早读课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汉语朗读、汉语对话和汉语听力练习,以提高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听力能力。 
7.“双语”老师经常互相听课,交流互动,学习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8.广播室休息课间可以播放汉语少儿读物故事和歌曲,学生听得多了,发音就准确,让学生尝试学以致用。 

四、开展各类“双语”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之间学习、相互竞争,强化“双语”学习,提高“双语”水平定期和不定期的举办备课展览、汉语演讲比赛、朗读诗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举行各类活动,提高师生的“双语”水平。 
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人员 备注 9月 
期间 开学典礼 
全校师生  组织全校性标准集体备课活动 
双语教研组  
组织一次作业本展览; 
1-6年级 
 准备“十一国庆节” “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检查本月教师工作。 4-6年级 
双语教研组  
10月 期间 国庆节 
 
 结合“十一”举办一次关于庆祝“十一国庆节”的活动,组织学生一次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
为主题的汉语演讲比赛和才艺展示活动。 
1-6年级 
 
准备全校性各学科教学能手比赛,组织全校性各学科教学能手比赛。 
双语教研组  期中考试,检查本月教师工作。 双语教研组  11月 期间 
期中中考试教学质量分析。 
双语教研组  开展一次“我会认,我会写”汉字比赛 
1-3年级 
 
组织关于“双语”教学研讨。 双语教研组  组织一次汉语作文比赛 
4-6年级 

组织汉语教研组写一篇“如何提高学生汉语能力”的文章组织教师在业务学习时间进行研讨; 期中考试并进行总结,检查本月教师工作。 
双语教研组  12月 期间 组织一次讲课比赛。让他们从课堂教学中取长补短,提高“双语”
教学水平。  
双语教研组  组织一次汉字书法比赛 
1-6年级 
 
组织怎样提高教学质量研讨会。 双语教研组  
检查本月教师工作。 
双语教研组  
1月 
期间 期末考试,总结一个学期的双语教学结果。 
双语教研组  
 
    通过以上工作,我们将加强对学校“双语”工作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及措施的落实,更加努力提高“双语”教学工作的质量。开创我校“双语”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baykax - بايقاش ئەسكەرتمىسى

ئالاھىدە ئاگاھلاندۇرۇش:

بايقاشتىكى ماتېرىياللارنى چۈشۈرۈپ ئىشلەتكىنىڭىز شۇ ماتېرىيالنىڭ سىزنىڭ بولۇپ قالغانلىقىنى بىلدۈرمەيدۇ. سىزنىڭ پەقەت پايدىلىنىش ھوقۇقىڭىز بولىدۇ. تور بىتىمىز تەمىنلىگەن ھەرقانداق بىر ماتىريالنى تور بىتىمىزنىڭ ماقۇللىقىنى ئالماي تۇرۇپ،ھەرقانداق بىر توربەت،بىلوگ،ياكى ھەقسىز تور دىسكىسى قاتارلىق ۋاستىلەردىن پايدلىنىپ شەخىسلەرنىڭ ئۆزئالدىغا تارقىتىشىغا يول قويۇلمايدۇ. ئەگەر مۇشۇنداق ئەھۋال بايقالسا مۇناسىپ قانۇنى جاۋاپكارلىقنى ئۆز ئۇستىڭىزگە ئالىسىز. باشقىلارنىڭ ئەمگىكىنى قەدىرلەڭ.

ياقتۇرىشىڭىز مۇمكىن؟

ئاپتور ۋە ئەڭ يېڭى 10 ئىنكاسقا مۇناسىۋەتلىك يېڭى تېمىلار

ۋاقتى: 2014-4-10 20:30:59|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ماتىرىياللارنىڭ ماۋزۇسىنى ئۇيغۇرچە قويۇشقا ئەھمىيەت بەرگەيسىز، رەھمەت.
 ئىگىسى| ۋاقتى: 2014-4-10 20:45:05|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سىزگىمۇ كوپ رەخمەت چوقۇم دىققەت قىلىمەن
ۋاقتى: 2014-4-11 00:07:53|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ئۈزىمىزنىڭ ئانا تىلىنى قوغدايلى ئەپەندىم
ۋاقتى: 2014-4-11 16:43:01|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ياخشى تۈزۈلگەن پىلانكەن. رەھمەت.
ۋاقتى: 2014-4-11 16:43:52|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زەپەر يوللىغان ۋاقتى  2014-4-11 00:07
ئۈزىمىزنىڭ ئانا تىلىنى قوغدايلى ئەپەندىم

زەپەر ئەپەندى ، بىزدىمۇ قوشتىل ماتىرىياللىرى خەنزۇ تىلىدا بولۇش تەلەپ قىلىنىدۇ. بۇلارغىمۇ بەلكىم شۇنداق تەلەپ بولۇشى مۈمكىن.
ۋاقتى: 2014-4-11 18:25:20|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مۇشۇ بايقاشتا ھەممە نېمە بار. لېكىن -زە، قوشتىل ئارخىپلىرىنى تاپالمىدىم.ياكى مەن كۆرمەي قالدىممىكى؟
ۋاقتى: 2014-5-21 17:25:44|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بەك ياخشى بوپتۇ ،پايدىلىشقا ياخشىكەن ،قوش تىل ئوقۇتۇش پىلانى ياخشى يوللىنىپتۇ
ۋاقتى: 2014-8-28 19:15:33|ھەممە قەۋەتنى كۆرۈش
بۇنى يا چۈشۈرگىلى بولمىدى ياكى كۆچۈرگىلى ، قانداق پايدىلىنىمىزكىن ؟
ئانا تىلىمىزنى قەدىرلەپ، يوللاش كۇنۇپكىسىنى بېسىشتىن بۇرۇن ئىنكاس ئىملاسىنى تەكشۈرۈپ كۆرۈڭ. ئاپتۇماتىك ئىملا تەكشۈرۈش ئۈچۈن:بۇ يەرنى بېسىڭ

ئىنكاس يوللاش

كىرگەندىن كېيىن ئىنكاس يازالايسىز كىرىش | ئەزا بولىمەن

سەھىپە جۇغلانما قائىدىسى


تېز ئىنكاسچوققىغا قايتىشسەھىپىگە قايتىش